close

去年7月份表妹約了我去小琉球,這是我第一次去到離島。

  

⬆️去年潮間帶拍的,怎麼拍都美。

因為去年跟家人去,一直想要跟小勛(⬅️我男友)再去一次那麽美的地方。

去年的行程、交通工具、民宿通通都是表妹安排。

今年因為不想要這麼熱,所以想說5月淡季,人也不多,可能會玩的比較舒服開心吧!

今年就只有我們兩個,因為決定要去的時間非常短暫只有3.4天,所以安排的非常趕。

查了ptt看哪間民宿比較好啊,查了哪個接駁車比較便宜啊。

就這樣匆忙的訂下一切的行程~~~帶著開開心心的心情出門了。

⭐️正文開始⭐️

我們選擇搭高鐵第一班去高雄(第一班都有早鳥優惠),再找xx計程車到東港。

⚠️xx計程車,票價一人200元,因為想說如果到高雄再找計程車會被坑,所以出發前兩天就先預約了!

—————-以下抱怨—————

⚠️去的時候,車速非常的快,好幾次都差點撞到旁邊騎機車的人,覺得非常危險!到的時候司機說要回來的時候,上船之後打電話給他,然後到全家便利商店等,還有那邊也有他們的人,所以我想回來就不給他載了,找別人好了。

這邊先講回來的時候‼️因為我們回程沒有要馬上回彰化,還要再去高雄待一晚,所以買到高雄火車站的價錢是150元

⚠️回來的時候,他們帶我們坐一台白牌自用車,我想可能是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人,要上車的時候發現還有另一對情侶,那個女生跟司機再聊天,問他是不是兼差的,他說是,這是他家開的店,他平常有其他工作!聽到後來發現那對情侶的目的地是高鐵站!

後來司機問我們要到高火的前站還後站。

我:不知道耶,哪邊離捷運出口比較近。

司機:都有啊,你們還會在高雄玩嗎?

我:會

司機:那你們可以去美麗島站,那邊很漂亮,很有名。坐捷運很方便!

我:我們去過了(因為我們每年都會到高雄玩個幾天,找找朋友聊天吃飯敘敘舊)

司機:你們是要去哪裡?

我:我們晚上要住85

司機:那不就要到三多商圈,那你們去捷運比較快啊!

我:嗯嗯 好👌(這邊我有點不懂他說的捷運是要去哪一站,但我想他可能要帶我們到高火附近捷運站,或是三多商圈捷運站,就沒有多問了)

車子就這樣開到了高雄,司機:前面就是捷運了。

我:好

就這樣我們付了錢,就下車了。下了車發現我們不是在高火也不是在三多商圈!!! 

 

⬆️⬆️⬆️我們被放到技擊館站😐😐😐😐

我們到錢是付到去高火的,只需要搭紅線!

他放我們到技擊館站需要轉車!!!

我不知道是因為他要跑兩個地方很麻煩還是我們溝通有問題,他居然隨便放我們下一個捷運出口!這種感覺真的有夠差的!😐😐😐😐不想踩雷的可以ig問我到底是哪間❗️我的錯就錯在沒有問他問清楚❗️

————xx計程車的事講完了————

到達東港就去領票,(民宿套裝有附來回船票、摩托車兩個人一台、潮間帶、夜間導覽、隔天的早餐卷50元/其他活動都會另外收錢),到窗口跟他們說民宿名字還有拿身分證給櫃檯人員,他就會把來回船票都給我們了!

我們到小琉球的時間大概是9點多,下船之後看到有人在那邊接船,跟他說是我們之後,他會帶著我們去填表格 牽機車,(去年的那間民宿還機車的時間是退房後一小時,他也有說超過一點沒關係),但是這次的是算小時的,民宿只供我們24小時,所以我們9:30牽車,隔天必須9:30還車!超過的話一小時50元!(我想我們一定會超過的,但是為了要玩的開心,不要那麼趕,就想說那就之後再補超過的錢吧)

牽到機車之後,他會帶著我們去到我們的民宿(民宿名字我也不說),到民宿之後,門口站了一對母女迎接我們,我們進去到客廳坐下,女兒先跟我們收房間尾款,再來拿地圖介紹,山豬溝因為整修,所以另外兩個洞的門票只要80元,他們的潮間帶時間訂在10:00,所以我們放好行李也差不多該出門了,女兒問說如果覺得太趕也可以明天10:00再去,媽媽就在旁邊說今天去啦,不然等一下他們卡到退房時間!(我們在旁邊有點無言,好像沒答應的話會帶給他們困擾),我就說今天去好了!女兒說那我帶你們去房間,等一下10點在下來門口這邊等!(去年的民宿管家介紹的相當詳細,另外收費的活動也會問我們要不要,也有幫我們訂好時間,非常的貼心)但他們連提都沒有!

10點到門口的時候,我就問了請問浮潛什麼時候可以浮。女兒說都可以啊,看你們要幾點,12點是休息時間,4點休息!你們決定好再跟我們說要幾點!我說好!那不然2點好了。

就這樣出發潮間帶了🔆 

⬆️今年拍到的,是不是很濁,海上還很多漂浮物

導覽員說因為前幾天有下雨💦💦💦💦💦

⬇️潮間帶拍的照片

 這是水母⬇️  

海參⬇️

 

海膽⬇️

  

風景⬇️

那天的浪蠻大的,對我這個小矮人 來說覺得很危險,而且因為浪很大沒有什麼生物,只有海參跟海膽,我跟小勛就先回岸上等了💦

因為同行的人都是不同間民宿的,所以結束之後就各自離開了~~~

離開之後我們就去找看看有什麼可以吃,出門玩的前幾天有看到食尚玩家去小琉球的影片,就去那間漢堡店吃東西。

起司牛肉堡⬇️   

小勛的勁辣雞腿堡套餐的薯條,我的套餐的雞米花⬇️

⬆️這個我只能說味道不錯,但是肉類都比較乾~~

吃飽已經一點多了,慢慢的晃回民宿休息。

兩點時間到了,也是到門口去等,我又想到烤肉吃到飽沒跟我們提,出發前又問了那位媽媽,他說你們要哦?那我幫你們訂5點半好嗎,因為夜間導覽是8點,我想了想這樣沒辦法看夕陽了,不過小勛沒去過導覽,夕陽就算了~就說好~

 浮潛到花瓶岩浮⬇️浮潛一個人是300元

那天的水真的很不乾淨~~~浮到一半還有東西飄到頭上😐😐😐😐😐

不過還是有看到海龜~~~ 這應該是唯一收穫吧😭😭😭

結束之後因為在浮潛的店洗澡會蠻不舒服的,所以我們就稍微沖一下,回去民宿再洗。

洗好之後就休息一下等5點半再到門口去等。

出來之後那位媽媽又問我們怎麼不會想去看夕陽(去看夕陽就沒辦法吃烤肉,太晚吃烤肉又會卡到夜間導覽😭)

反正他就帶我們去吃烤肉了

烤肉一個人是350元,這間還有再另一個地方賣麻花捲,場地非常大。

  

食材非常少~另外有熟食區~

好不好吃是其次了,不過能吃的飽😐😐😐

吃完就去碼頭的免稅店幫朋友買煙(記得要帶船票還有身分證,還有確定隔一天要搭幾點的船回去,一張身分證只能買一條煙哦),付完錢要隔一天搭船半小時前才能領到商品。

買完之後就回去準備夜間導覽了~

夜間導覽的人非常的多~

導覽員說這是派大星⬇️ 

 

  


   白頭翁在休息⬇️

 

這是金爐哦⬇️⬇️⬇️聽說燒的時候嘴巴會有煙,不過早上再去看的時侯沒看到~~

導覽時間過蠻快的,結束之後大概是9點,因為民宿管家跟我們說母親節的這個禮拜遊客會比較少,所以晚上不要去沒人的地方~

但我們只有兩個人,導覽結束要回去的路上真的蠻恐怖的😱

回去之後設定好要看日出的鬧鐘就洗洗睡了~

隔天醒來的時候看到時間5:30‼️‼️‼️

嗯 對 我沒看到日出😭😭😭😭睡過頭了😭

只好洗個臉到隔壁買早餐了😭 

 我們買了一杯紅茶一個卡拉雞腿堡跟一個熱狗堡要110元,早餐卷不夠用😞 

吃完早餐決定先退房然後出發去把小琉球拍的好玩一點🌀🌀

照片⬇️⬇️⬇️經過修圖⬇️⬇️⬇️

 路上有一個大彎停下來拍

蛤板灣的沙灘(垃圾全部卡掉)        

厚石群礁旁  

花瓶岩  

烏鬼洞外面(裡面沒什麼東西)  

厚石群礁旁邊  

白燈塔(上次沒有去看過 但是那裡就只有一個燈塔 就這樣🤣

拍完之後我們11點半去還了機車,付了超時的錢,就去領買的免稅商品 ,離開了小琉球。

之後發生的事抱怨在上面😡🤬

這次感想就是以後要去不要怕太陽太大,要去就要在旺季!然後我找的民宿跟接駁都讓我玩的沒有很開心😞

可能下次也不打算再去了吧😐😐😐😐😐


❤️有問題要詢問可以留言,或是到我的ig:bibixin520 問我唷~~~~~❤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bixinʕ•ﻌ•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